我把手機關了,斷絕了一切跟你的聯想,因為我不善於等待。

所以,我決定出門散步,遠離煎熬。

沿著平日熟悉的圍牆漫步著,樹影被水銀燈幻化得如鬼鬽照映在紅磚塊上,晚風微微拂動了髮稍,本想舒解心中的疑慮,腦袋瓜卻是緊緊的纏繞著不解的思緒,我的腳步更沉重了。

一路走著,越想放空自己,心思反而更雜亂無章。走了好些回,突然忘記了出來的初衷,是想釐清些什麼事?算了吧!有些事不是光想就能水落石出,就讓時間來解決吧!

前面一位老人坐在石階上,抽著煙,每次散步經過這裡,總見這位老人一貫的表情,吞雲吐霧,眼睛直直望向前方,或許是在思念年輕時的愛人,也或許是在感嘆他的人生。多年以後,我是不是也會孤坐在哪裡,回想著今晚?今晚讓我煩悶的人?讓我愁腸千結的事?

人,一直很曖昧。

都覺得應該要走了,留下只會增添誤解,卻還是欲走還留。

一句話欲語還休,只怕說了不如人意,不說又會飲恨終生。

愛情已滅,各自有了歸宿,那份曾經的擁有又忍不住讓兩人藕斷絲連。

人,也一直在矛盾中抽不出身來,所以痛苦不斷產生。欲念真的如此令人神傷嗎?求不得時,真的如把利刃在心上劃了一刀似的痛楚。所以我只好逃,不讓刀子在我後面追。

不知走了幾回了?其實我還蠻愛走路這事兒,邊走邊想,雖不一定能想出個結果來,但是總能稍解身心的緊繃與壓力。

回到了家,問題還是懸在那裡,看來我是無力破解,真的只能交由時間來解決嗎?看來只能這樣了!夜逐漸沉重,心也跟著麻痺,該睡了,所有的事明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