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事.jpg 

「有些事,就在幾秒間,感覺就變了。我不知道原因,我只能猜測,甚至只能哭泣。

我知道有些事正在產生微妙的變化,但卻無能為力改變什麼,我心焦急,整夜無法成眠,幾天之後,我決定讓自己沉寂下來,退到原來的最初,最好的方法,就是再次封閉自己的心,並且築起一道城牆,讓自己看不到外面的人影,聽不到外面的風聲。」

那一年雨夜的咖啡廳裏,妳這樣對我述說。

當時我來不及反應妳的感覺,也無從問起妳突如其來的冷漠,只知道妳正在承受某種煎熬。

多年後的現在,我似乎能体認妳當時的感受了。

那樣幽微的變化,平常人是不容易發現的,其實他們並不需要發現,因為他們不是故事中人,即使有任何變化,對他們而言根本也不具任何意義。

可是妳我就不同了。

正因為我們深陷其中,對方的一舉一動牽扯著我們的神經。人一旦對某件事產生幻想,這個人注定要不自由一輩子,身心都受著箝制,除非讓事情攤開在陽光下。

「我沒有勇氣,只怕真相讓我難堪,我寧願守著真相,然後關起心房,當作一切都沒發生。」

當時昏黃的燈光下,妳的臉有點悲傷,雖然心情平靜,但是我仍可微微嗅出妳精神上的苦楚。

而現在,我想告訴妳,我多麼希望這一切只是我們的多心。我們都太敏感了,多情總被無情惱,落花只是一往常態的凋零,我們卻賦予它太多的想像和憐憫,雨絲也是因為時機成熟,雲厚了水氣足了,就翩然落下,我們卻要偏離事實自尋苦惱。這都是源自我們的多情,我們的靈魂裡住著一位鬼靈精怪,不時讓我們心思異於常人的敏感,所以我們要發癲。

多想一通電話就去問個明白,我發現自己更缺乏勇氣。學起了妳收拾整束尚未泛濫的心,趁著一切還可完好如初的開始,我假裝從未發生,假裝是因為害怕,害怕是因為再也無法承受那難堪。是的,我寧願掩藏,抹平曾起伏不定的蹤跡,不久那上面會再青草如茵,再也沒人會發現那塊小土窿曾埋藏我一份心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