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se.jpg

(我的心情像玫瑰)

昨天周日心血來潮,走了一趟花市。

夏季炎熱,花園裡許多花草奄奄一息,加上前陣子三天兩頭的雨水,帶來不少病蟲害,所以想幫自己的花園汰舊換新一下。

 桔梗翠如利.jpg

適逢情人節前夕,許多花枝價格貴得離譜,只有花苗沒調漲,所以買了幾盆桔梗和翠如利回來補強,使得我原有的紫羅蘭、玫瑰、松葉牡丹、牽牛花和馬茶花更加地爭奇鬥豔。

 孔雀.jpg

(紫星辰和粉孔雀)

雖然花枝貴得誇張,但也有幾種花因為不應景,所以價格還算合理,因此我買了紫星辰和粉孔雀兩種花束,休假日就是要有好心情,有花賞有狗陪有閒情逸致消磨時光,誰還需要情人呢?

花.jpg 

(家裡花園種的花)

我家後院還種了一些香草,像是馬鞭草,它是我極愛的一種香料植物,平時摘個三四片葉泡在熱開水裡,頓時就會檸檬香四溢,如果覺得白開水平淡無味,建議朋友們買盆馬鞭草或檸檬香茅草,將保溫杯加滿熱水放幾片葉子上去,當你掀開杯蓋時,那驚奇的味道絕對令你滿意十足。

馬鞭草.jpg 

再跟各位介紹我家一種稀有植物,痲瘋檸檬,它常見於東南亞國家。它的葉子經常被用來做為泰式越南料理的香料,它的味道也是一股濃濃的檸檬香,但味道較嗆較濃烈。各位看到枝上長長的刺嗎?聽說它的果實長得其貌不揚,枝葉多刺,所以被稱為痲瘋檸檬。只是我的樹可能還處於水土不服中,至今尚未結出任何果實,所以無緣見到它的盧山真面目。

檸檬.jpg 

逛了一圈花市,發現每年總會有新奇的花種出現,像這種會開出一小片白葉和小黃花的叫做"玉葉金花"。

玉葉金花.jpg 

好了,看完了花的巡禮,各位的心情有沒有像花一樣浪漫呀?雖說非關情人節,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在這七夕佳節,和情人家人有個美麗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