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走在公園,蹓著狗兒,望著皎潔的明月,清風陣陣襲人,我突然覺得幸福起來,感謝老天賞賜我這樣一個舒適的夜晚。

在這之前,我不曾認真思考月兒為何要明亮如鏡?晚風為何只是徐徐宜人?而這樣的明月清風還能持續多久?會不會到了我們的下一代就要消逝無蹤了呢?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0438縮.jpg

From:http://louiyu.pixnet.net/album/list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長灘島 029首圖.jpg

位於菲律賓中部的長灘島素有全世界四大美灘之一的美稱,趁著新年假期攜友一遊。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個人生活的時候,你只能選擇與自己為伍。一個人吃飯時,作菜給自己吃;一個人看電視時,與自己對話討論劇情;一個人爬得高高換燈管時,只能自立自強克服懼高症,在雙腳顫抖中完成工作。

這樣的生活一日復一日,過得很平凡,無風也無浪。可是當那該死的情人節廣告,終日在你眼前耳畔出現迴響時,平常淡而無味的生活總會撩起一些小小漣漪,這種節日對一個獨身的人而言,唯一的意義只是在提醒你,你有多麼無能多麼孤單,別人出雙入對地吃著情人套餐,自己卻只能陪著自己的影子對燭成雙。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楊淑君亞運事件,說穿了,台灣人要自立自強,勇於抗爭就對了。街頭大哥只要不爽,就喜歡亮槍撂話:「好膽踹共啦!」。就是這樣的氣勢和態度!

回頭看看台灣數百來歷史,不知道台灣人是否長久以來,因為長期被西班牙、荷蘭、日本等外族統治過,無形中台灣民族性隱約潛藏著被奴役的性格,遇事就僅知道要隱忍,不管橫豎對錯,凡事先往肚裡吞再說。雖然台灣早已脫離殖民時代,但台灣人從未真正當過自己的主人,即使邁入21世紀,台灣人覺醒開始懂得要主宰自己的命運,但是礙於國際正義不彰以及強權的打壓,使得台灣人想要力爭上游的努力屢遭壓制,如果再碰上主事者沒有膽量魄力,壓力一出現,那內心一角中奴役的性格就會悄悄被喚醒。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那天,朋友L跟我說:「我老公說我的手變粗了!」,我回答:「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我內心直接的反應其實是:「怎麼?變粗了?嫌棄了嗎?」。

後來,我才知道朋友的話語背後隱藏著一顆男人溫柔的心。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生活真是一門大學問

雖然不一定要過得像富豪貴婦般奢華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東行 177.jpg

台東也有個野柳,只不過台東人謙虛,以小野柳自居以便和台北的野柳風景區互別苗頭。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對付懶蟲發作,什麼都不想做的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索性放自己假,跑到遠方去旅行。

這天我就是懶病不起,找藉口不想上班,於是跟公司請了假,上台北買了往台東的機票,帶著傭懶頹廢無比的心情,跟著氣流起起伏伏,最後降落在台東機場。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活了一把年歲,不認識我的人或許猜想我是個七老八十的老太婆,但是對許多年輕的朋友而言,我確實是年長了一些,足夠跟他們分享一些生活的經驗和智慧。

今天是個特殊日子,時鐘走到此,”噹”一聲,告訴我青春的年輪又多了一圈,我不禁回顧過去一年甚至更早,我,長進了些嗎? 我得到什麼? 又失去什麼?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