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生活的時候,你只能選擇與自己為伍。一個人吃飯時,作菜給自己吃;一個人看電視時,與自己對話討論劇情;一個人爬得高高換燈管時,只能自立自強克服懼高症,在雙腳顫抖中完成工作。

這樣的生活一日復一日,過得很平凡,無風也無浪。可是當那該死的情人節廣告,終日在你眼前耳畔出現迴響時,平常淡而無味的生活總會撩起一些小小漣漪,這種節日對一個獨身的人而言,唯一的意義只是在提醒你,你有多麼無能多麼孤單,別人出雙入對地吃著情人套餐,自己卻只能陪著自己的影子對燭成雙。

所以你養了一條狗,起碼你的生活開始有了可以說話的對象,多了一雙不再孤獨的足爪聲,而且逐漸脫離只能抱著枕頭睡覺的單人床歲月。

生命中偶而會出現一兩次愛的火花,但是火花雖然絢麗終歸短暫,熄滅了就什麼都沒留下,你會覺得是老天爺跟你開了一場玩笑。

情人節終究會過去,無端被勾起的感嘆也會跟著沉寂,反復的日子又回歸往日軌道。下班回家,拿著外面買的飯盒,打開電視,不由自主讓自己的身子再次陷入軟塌的單人座沙發裡,電視畫面一幕幕上映著,口裡不停地咀嚼著,時光一分一秒流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