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道A.jpg

峰迴路轉,一進入桂林的方向,氣氛馬上改觀。這是一條產業道路,安靜的除了蟬聲外,偶而會有幾片掉落的枯葉墜落聲傳來,乾枯的竹葉鋪滿整條小徑,車子駛過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四周靜寂得讓人覺得隨時會有人從你身後跳出來。

 

還好日正當中,大把大把的陽光從林間葉縫中灑下來,金黃色的空氣,綠油油的茶樹,加上我和朋友的嬉笑聲,馬上讓人忘了竹林裡鬼魅魍魎的聯想。

 

這是一條適合健行的路徑,更適合便裝輕騎,沒有人車干擾,小徑兩側清蔭舒爽,如果當時借得到自行車,我和朋友還真想一路就這麼順坡往下騎呢。

 

路漸寬了,這裡是景水,住著幾戶人家。問了商店門口正在削筍片的老人家,他指引我正確的方向,我便又踩了油門,繼續往前行進。

桂林溪流A.jpg 

山就是這麼迷人,你永遠無法臆測在轉彎處會出現什麼?就是一條川溪。雖然不是雨季沒什麼流量,但那潺潺的溪流聲也足夠教我這個久住城市的人狂喜了。多久沒在溪邊泡足抓魚蝦了?最近的記憶恐怕也要推溯到年輕的大學時代了。繁忙的我們總是吝於將自己交給大自然來開釋,我在這裡,看見了簡單、樸拙,沒有矯飾,沒有猜忌。溪水依著自然規律順著它該走的方向流去,而我是不是經常逆向而為?所以總要跌跌撞撞走不到終點?

 

朋友捏了我一把,大聲說再不走就真要回不到終點了。

 

我揮別了桂林的小溪,也再見了景水的步道。

 

路,又變得更筆直更寬了,我也找到了回城市的方向。

 

太陽逐漸往西邊挪移,黃澄澄的陽光透過車窗照射進來,我的朋友問道:「妳的心也變寬了嗎?」我笑道:「正等著回城市接受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