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鳳,昨晚妳告訴我,妳戀愛了。

但是妳又說,不確定是不是戀愛了,因為妳正愛著一個不知道妳愛他的男人。

只是想像著他,妳的心就狂喜,妳鍵著每個字就像音符在琴鍵上跳動,像一曲交響慢板,妳希望整晚流瀉,最好沒有休止符。

妳的窗前停著一隻白頭翁,你也寫好了一封信箋,你問我好不好讓牠像信鴿一樣,飛到那一口還亮著燭光映著人影的玻璃窗前?

我的愛猶如一隻飛鳥

飛到你的屋簷等候

飛到你的窗台徘徊

最後

飛到你的胸前等著被愛

妳想著又不安心,怕鳥兒識錯了路送錯了信。

妳說那麼我來寄託花絮。

他家門前種了一棵讀心樹,他每天要從這棵樹下經過,每天清晨和黃昏,微風起時,那片片花絮正好可以飄落在他身上。

我的愛猶如一片飛絮

輕飄飄   

載著愛情的重量  等待

降落在你的手掌心上

我傻乎乎的小鳳,我要告訴妳,我的窗前也曾經躺著一束玫瑰,那是遠方的信鴿叼來的,牠在我窗前唱著歌兒,這是只有我才能解讀的音符密碼,我的心像被啄了一樣,微微的疼,疼得甜蜜,疼得雀躍。

鳥喙輕扣著你的胸膛

疼了嗎

你急跳的心臟  狂亂

我知道了

 

細絨碰觸你的手心

那麼搔搔癢癢地

心胡鬧了

我也更明瞭了

但是親愛的小鳳,愛情來得真,但不會讓妳一輩子握在手裡,它真的像飛絮,一陣風吹來,就飛到天裡去,乘著雲兒消失宇宙間。但勇敢是唯一的路,不要怕跌跤。愛情像四季,有了冬,才知道把握春愛的暖意,有了夏,才能体會秋情依依的可貴。

 

愛情來了,把飛絮好好收藏,別讓它飛了。愛情來了,就準備接受冷熱溫涼的考驗。若是愛情不幸走了,記得要勇敢,燕子會再回來你的窗前,捎來信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