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如標題空白處,它可複選,你可填入犯錯、學習、醒悟或者相愛、體諒、包容⋯或者你還有其他更深刻的選項。


但是人生起初來自虛無,最終將回歸個自的「想像」,如天堂、神的懷抱、更糟的地牢或者又回到無明世界,如一位高僧説的「無來也無去」。


那麼生死之間那段曾經証明你生活過的軌跡,就不是純粹簡單的活著而已,裏面包含你成長的悲歡、生存的血汗、愛恨的離合和各自精彩的華麗演出。


所以即使曾經慘痛,也要學習從中感謝它讓你從此成長茁壯。


回頭看看三年前寫下的感恩心得,如今正一一映証我現實的生活。


「2014/09/28:


接下同學李麗玲交給的「感恩」之棒⋯


感謝我愛與愛我的人,讓我學會聚合離散就像四季交迭的自然。

感謝我曾經年輕的容顏和正在經歷的青春流逝,這樣我才有勇氣面對未來的頹敗。

感謝有形的啟示和無形的感動,譲我的人生不致於空白的無以言喻。

最要感謝的是我的年邁母親,她正以遺忘的代價,一步步喚醒我這位人子記起曾經授受的恩典。

感謝我這麼渺小,所以不敢渺視這個孕育我的宇宙世界,我,無數個這樣的我,才能悠然存在於大自然中,有鳥語花香,有清風細雨,有豔陽明月,有我愛的⋯⋯,有愛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