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正在戀愛中或正處失戀療傷期的梨花們~

*********************************************************************

一大缸眼淚,到底能持續多少悲傷?

眼淚來時,覺得世界快崩塌了。

「我是最不幸的人,你們都應該要看見我的心變成了碎片,所以請不要在我面前展現幸福,也不准在我耳邊響起情歌對唱。

我不得不自私,因為我被逼得必須身旁的人跟著一起陪葬,理由是,我是這宇宙裡最可憐之人。」

妳理所當然這樣想著。

年輕時,愛過,單戀過,也,失戀過。被人狠狠地在一張傳遞的紙條上,寫著:「ㄨㄨㄨ,我…一…點…都…不…愛…妳!!! 」

紙條上沒有封箴,任由多人傳閱後,最後到妳手上。沒有修飾,不需婉轉,表明心意就是要....心狠手辣!不帶感情!清清楚楚!不含糊!不曖昧!最好還能將對方一頭敲昏!!!隔天醒來時,才能理解自己的狼狽,明白自己的輕重,看清身上的傷痕,不再癡心妄想,不再丟人現眼,不再蒙受曲辱。

那時候的妳哭得梨花帶淚,哭得舍監都要像防賊般提防著妳。因為哭得太久,太陽穴發痛,想吃顆止痛藥時,舍監就先來詢問吃了什麼藥,生怕妳尋短見。黃昏時想上頂樓收拾晾曬的衣服時,室友就緊跟在身後,以防妳跳樓輕生。

還好,人最能自我療傷。隔年後,又遇見了新戀情。當初那個打心眼沒認真瞧妳一眼的椪肚短命,恨不得把他打到十八層地獄,屍骨還丟給流浪狗啃光光的臭男生,這會兒根本就被妳丟到九宵雲外去了。

你覺得過去那些悲傷太可笑,只有愚蠢的人才會被悲傷左右。現在的妳好快樂,愛著一個愛妳的人,妳愛的人又恩寵著妳。妳不再是個蠢人,妳掌控著快樂。

但是上帝畢竟不是妳的老爸,不會一味地疼惜妳順你的意,不會因妳有所求就應了妳所有的的願。

妳們的愛情故事就像演壞的連續劇。多年後,妳又失戀分手了。妳這朵梨花當然又哭得讓整棵樹都抖起來,連原本棲息在上的鳥兒,都被妳嚇得花容失色,逃之夭夭。

哈哈!這會兒,妳又變成蠢人了。

但是上天有好生之德,祂賜給妳時間這方良藥。雖然好多年好多年之後,你不免要回頭數落一下,什麼鬼良藥? 還不是又花了好多年才忘記!

畢竟,妳還是忘記了。

現在妳不年輕了,也不太愛看老套的韓劇了。妳只有在騎著室內的健身腳踏車時,才會轉著電視遙控器。政論扣應?有害身心健康!乾隆來了?俗不可耐!新聞節目?哦,疲勞轟炸!最後,還是看看韓劇吧!妳覺得妳好像是編劇,因為妳都可以猜到下個橋段的劇情。

哎!誰教天下愛情一個樣。

我說那個電視裡的那位小姐,妳就行行好,別哭了,好嗎?等等妳的阿那達就會馬上出現了。說著說著,妳看吧!我說對了吧!還一把抱住了人家,緊緊地,猛說對不起,真是不害臊!

你問我,一大缸眼淚,到底能持續多少悲傷?也許當春風又吹拂時,妳的眼底就是滿滿的笑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