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前醫生宣布,媽媽的身體住著一隻惡魔。

這隻惡魔是小偷的化身,經常在媽媽的腦海裡出沒,它不時竊取她的記憶,也不斷荼毒她的生活能力。無論她過去曾愛過恨過或討厭的人,如今對她來說都逐漸地像陌生人般模糊了。這隻魔鬼更是變本加厲殘害媽媽的靈魂,過去百年樹人諄諄教誨的和藹形象,如今都走了樣,多疑古怪的行為使得媽媽的性格詭譎多變,即便是女兒在身旁,也無法安撫她被扭曲的心靈。

媽媽呀,我好苦,但是您更痛苦,因為惡魔太強大了,每回跟它過招後女兒我不免也要跟著失心瘋,醫生也束手無策,專業達人在電視裡說得口沫橫飛,我也認真地聽著過來人的經驗和心聲,但是每回惡魔又出現時,我總是輕易被打倒,我不夠孝順,難怪您年輕時常說:「三個女兒不值一棚肉豆。」如今驗證起來,實在令人汗顏。

媽媽呀,我很害怕未來,我在醫院填寫問券看到的未來,走失、暴譟、打人、大小便失禁,日夜顛倒,到最後生活能力完全的喪失崩潰......。媽媽呀,您真的好可憐,然而世界面對這個疾病仍然顯得無能為力。

雖然您還記得我,但是一大串女兒,您還是偶而會記不起某個女兒。我只能祈求每個明天,當我再問起您:「媽媽,我是誰?」時,您依然能帶抹微笑地記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