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約莫七點多時刻,偌大的十字街口紅燈閃爍著,我停下車等候綠燈再度亮起。

這時一個棕色物體突然從對面高樓窗口落下,起初我以為是哪個缺德住戶丟下垃圾,直到物體落地發出巨響,"碰"!,我這才意會那是個女性人體,而且觸地當下已是支離破碎。

我霎時仿若呆雞,腦子裡一再反問:「這是怎麼一回事?」,一個人不是應該要頭連著軀體,同時搭配著四肢嗎?為什麼我眼前的這位女性朋友,就那麼幾秒鐘,竟讓自己變成了屍塊?

後方計程車不斷按喇叭提醒我綠燈了,只是我被眼前的景象嚇慌了,我只能勉強發動機車駛離那怵目驚心的場面。原來新聞經常報導的跳樓身亡案件,當它活生生在眼前上演時竟是如此慘不忍睹呀!

或許這位女姓生活困頓,遭逢情傷,或者是染病吸毒,所以採取如此激烈手段結束生命,即使是身患憂鬱症,經常會有輕生念頭,家屬也應該隨侍在側預防不測呀!

怎麼可以?怎麼可以這樣對待生命?

願這位朋友安息!也祝福現在正在遭逢難關的朋友勇於求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