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楊淑君亞運事件,說穿了,台灣人要自立自強,勇於抗爭就對了。街頭大哥只要不爽,就喜歡亮槍撂話:「好膽踹共啦!」。就是這樣的氣勢和態度!

回頭看看台灣數百來歷史,不知道台灣人是否長久以來,因為長期被西班牙、荷蘭、日本等外族統治過,無形中台灣民族性隱約潛藏著被奴役的性格,遇事就僅知道要隱忍,不管橫豎對錯,凡事先往肚裡吞再說。雖然台灣早已脫離殖民時代,但台灣人從未真正當過自己的主人,即使邁入21世紀,台灣人覺醒開始懂得要主宰自己的命運,但是礙於國際正義不彰以及強權的打壓,使得台灣人想要力爭上游的努力屢遭壓制,如果再碰上主事者沒有膽量魄力,壓力一出現,那內心一角中奴役的性格就會悄悄被喚醒。

我一向非常反對論語的中庸思想,我甚至懷疑是這個中心思想戕害扭曲了我台灣人(華人)的民族性。中庸其實是一種鄉愿態度,它不是一種常態,只是一種短暫的平衡。國際社會充滿爾虞我詐,中庸不存在也不見容,21世紀競爭之激烈絕不亞於幾千年前的春秋戰國,因為見不到世界和平,所以大家祈求世界能共榮共存,因為是弱肉強食,所以不是我活就是你被打壓,世界各國也都利益掛帥選邊站,沒人有那時間還在跟你談論中庸。因為強調中庸,所以常常導致我台灣人見事就懦弱,不敢鴨霸太強悍。雖說鴨霸不一定合理,但氣勢上總不能讓人小覷。我佩服當年日本人的勇氣,捨棄中華文化,採取明治維新的大量西化,所以造就了一個日本強國。或許在經過這樣一連串被國際社會忽視壓迫的事件後,我們應該也來個民族性大改造,拿出藍綠廝殺對決的精神,來面對國際社會,不要牛棚內只會兇母牛呀!

如今喜見亞奧出面受理我楊淑君失格事件的申訴,也希望事件能獲得公平正義的對待。或許拒看韓劇拒吃泡菜燒韓旗能稍稍舒解我對韓國裁判的怒火,但是這樣的抗議終究無法持久,真正能不被欺負的作為,就是台灣人從此要更強更火,只要我台灣在國際社會取得一席關鍵地位,相信這樣類似的事件就不再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