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夜,你抬頭看月亮了嗎?

長得像一瓣瓣的柚子,連色澤都那麼相似,甚至還微微沁著柚香,會不會是嫦娥月兔吃起了柚子呢?

月影倒映在我的心上,葉影更斜斜橫照在紅磚道上,我的每一步伐都踩著對你的思念。

月光下拂掠著輕輕微風,蕭瑟的味道也漫流在空氣中,這樣的秋,如此的辦月,我的心房逐漸被想念膨漲。我想念逝去的父親、我懷念我的青春,回憶霎那飄回了年輕時的老屋,那口破缸,那張斑剝的藤椅,兒時的玩伴,住滿麻雀的龍眼樹……,這些過往都藏到哪裡去了?

可是我最思念的還是你,我依稀能看見你在挑燈夜戰,沒人幫忙你,你一直是孤軍奮戰,你心裡的重量猶如千斤萬石,我遠遠就能感受那無法承受之重,所以我心疼你。

走在輕柔如絲絨的月光下,我卻覺得好奢侈,這樣的氛氳,應該是你我共享,不該我獨有。什麼時候你才肯輕饒自己,給自己一些些時間,聞聞花香,吹吹微風,甚至….你抬頭望了今天的月亮了嗎?

今天的月亮有什麼不一樣嗎?有你的負擔,有你的苦楚,還有你的自尊,這些我在月亮的光暉裡都看到了。

多麼希望你早日結束那沉重的責任,把我們快斷了線的線頭找回來,我期待有一天能和你在秋天未走前,在清風瓣月下,和你一起踩著樹影,聽著蟲鳴,細說心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