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道66.jpg

 (韓國夫餘如畫的山)

如果我還願意記得些什麼?就是那一片夏季的紅,搶在應是綠意登場的戲份中,吸引觀眾的目光,呼喊著我是夏季最後的一抹紅,在這片山林中,我還是風華絕代的女主角,自然為我撲上酡紅,我天生搖曳生姿,不需要過多的言語和表情,你們就會愛上我。

這紅色妖姬霸佔整個舞台,山巒巨石只是道具,長滿綠袖子的林樹都是陪襯,觀眾像著了魔隨著她,忽而探頭簷角燕尾,忽而佇立在你踏階抬頭之巔,你潸然淚下,你甘願為她心碎,你的血未必比她鮮紅,你的哭泣也不能獨佔她,她仍然傲慢,仍然嬌嗔無比地呢喃,在她的紅顏罩面下,你甘於臣服,徘徊在她家門口,她無情地說道:「回去,秋天再來吧!那時我會更美,美得驚天動地,美得心魂慑破,美得連鬼神都要為我哭泣。」

依依不捨道別中,她丟給你一個名字:丹楓!連名字都不肯給一點憐憫,教人為她美得心碎!

冰雪.jpg 

(中國哈爾濱結凍的江)

如果我還能記得些什麼?那就是一場風花雪月的白,白得什麼都有,也白得什麼都沒有。

我看到的白,令人心情激盪,想在風中跳舞,想對著藍天唱歌,想把自己交給大自然,想成為那雪中剔透的結晶花,想成為那僅剩的枯枝被霧淞環抱,想成為空中敖翔於凜冽寒風的飛鷹,想成為那隻神祕奔跑在雪地的白狐……….我所看到的,什麼都有。

可是一片蒼茫死寂,萬物沉睡於冰溫之下,生靈冬眠於雪藏之中,只有寒風呼嘯,只有空氣漂浮,所有紅橙黃綠藍靛紫消融成一個白,白是僅存的世界,白是唯一零下二十的溫度,我所看到的,除了白,什麼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