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黃道吉日,因為有你們。

華人總喜歡在開張的第一天,放鞭炮或者開桌宴請親朋好友,無非希望能多多藉由人氣來助陣商機。而我雖不至於如此,倒也不免落俗請了幾個好友來撐個場面,希望第一天的人氣不致於掛零,傷了我這個主人的面子。

不過這也讓我有了壓力,緊張了起來。有了第一篇文章,就必須讓自己的腦袋擠出第二篇。寫的東西又須是有內涵,讓大家看了不致鼾聲連連,感嘆不如早些歸去的內容,這下可真是給自己出了比聯考還頭痛的難題了。

這樣也好,既是壓力也是原動力,正好可以催促我有時偷懶的思緒。客人既然上門點了菜,師傅說什麼也要炒個像樣的料理上桌呀。

今天六月二十九,不知黃曆上是否黃道吉日,難道寫文章也要看時辰嗎?或許吧!但是只要朋友不時來探望我,我想天天都是上上吉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