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第一篇文章該寫些什麼?

心裏惶恐,擔心別人看了要笑話。這樣吧!就從自己先說起。

但此刻我偏偏想起了太陽與月亮?

多年前,我的一位老師跟我說起了太陽的剛與月亮的柔。造物主創造了太陽,給予光與熱,但是聰明的祂同時在火熱之餘,又為這個世界帶來了陰與柔,月亮擔負起了撫慰的使命,為這個宇宙帶來平衡與和諧。老師要告訴我的正是,男人如果是太陽,女人就不能再以太陽自居,否則宇宙是要亂了調的。這是一個連小學生都明白的道理,但是從此我真的立志要當個月亮的女人,這樣的決定並不代表我在男人面前就必須唯唯諾諾,甚至面對事情就是一副柔弱不堪的態度。我只是期許自己能像月亮一樣知所進退,當你被光熱灼傷時,我披以你輕柔涼意的月光之紗。同時希望自己有顆柔如月光軟如流水的心,來看待有時被殘酷傷得遍體的角落。

四十年過去了,青春的小鳥啣著我的歲月一去不回頭,多少心事多少衷曲也忘了要留下記憶。於是今天我突然有了這樣的念頭,想寫些文字留些鴻影,彷彿這樣就可以拖住流光飛逝,自己也可以慢點老些。是有些傻,忘了時間一直往前走,自己也正跟著光陰之輪流轉,只是我的筆或許能歡愉時間之神而讓牠為我放慢腳步,我寄望是這樣的。

今後這裡是我的心情修護站,我會在這裡長期駐足休憩。

我的朋友,我更希望您能常來與我的心情對話,如果你是太陽,我必定是那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