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想像兩個約會比對畫面。

男方坐在咖啡廳裏手足無措緊張地猛喝水,不時瞧著腕錶再抬頭望望門口,好不容易心儀的女孩出現了,這才趕緊上前迎接並送上玫瑰捧花。用餐期間兩人聊著電影和生活,男方偶爾穿插著誇張表情和幽默的口吻,逗得女孩呵呵大笑,短短幾小時內,男生成功地表達了愛慕,女孩也開心地度過快樂的夜晚。

這是我們這一代老輩們的約會模式,看似平淡無奇卻能在彼此專注的態度下,透過言語、眼神和肢體動作合作無間地完成一場完美的儀式。

換個場景。

男方還是一樣坐在咖啡廳裏(或許現代年輕男女已不時興咖啡廳,約會地點已改成餐廳或茶館了)等著女孩,他看看手錶,嗯,還早,順手拿起手機開始手遊,由於玩得太入迷,女孩出現坐在他面前他都沒發現直到女孩嘟起嘴來抱怨了幾聲,他才說了聲抱歉。侯餐期間,男孩繼續未完成的遊戲,女孩不耐久候索性也玩起了手機。服務生送來餐點,男生依舊在手遊中嘶殺個不停,女孩則為食物拍照並上傳臉書,朋友們不斷按讚逗得她樂不可支,用餐期間女孩不時詢問男孩:「等等去哪兒?」男孩頭也不抬只顧著手遊隨口回應:「隨便呀!」直到他們離開咖啡廳,我還一直納悶著他們到底來咖啡廳幹嘛?談情說愛?吃飯?還是遊戲?很無奈,這正是我現在所看到的場景。

連日來新聞雜誌不停地置入報導精靈寶可夢的手機遊戲,説它才上架一周就紅翻半邊天,台灣玩家也期待它能早日在台開放。我從來不玩手機遊戲,不知道它的魅力何在,只知道它會讓人成癮。毒品賭博也會讓人上癮,人們都懂得要如何避免接觸,但一樣會令人上癮的遊戲,為何人們依然趨之若騖?是因為它不會傷身?所以即使成癮也無害?會不會傷財我不清楚,但是若你二十四小時總是手遊不離身,上班時偷偷玩一下,蹲廁所時用力玩,一邊吃飯一邊玩,甚至走路時也玩得不亦樂乎,晚上捨不得睡繼續滑,如此嚴重影響生活作息和品質,那我認為這種人也該上勒戒所治療了。

我大膽預測如果Pokemon Go來臺灣,雖能滿足玩家的玩興,但是光怪陸離的抓精靈行動肯定會層出不窮地發生,我只期待精靈不要出現在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