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以前一位同事來的電話,第一句話「我得了癌症!」,說得簡潔有力。

這樣的開場白完全符合她的個性,語不驚人死不休,連死亡的方式也選得果決明快。

我卻像個病人,淚流滿面,好像是我生病了,朋友反倒安慰起我來。

多年輕的一個人,多体貼的一個女人,多盡職的一位母親,多溫柔的一位人妻!

老天爺真是不長眼呀!

生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雖然佛說人生無常,但這還是無法解開我滿腹的疑惑。

那麼人生為何又要無常不可測?有人可以安享天年,有人卻死無安寧?

佛又解釋是因果輪迴使然。

我的理解是,佛書上所言絕非先知先覺,而是一堆事後解釋所繁衍而來的理論。

事後解釋只是拿來安慰人用的,它完全無法讓我明白一個好人為何無法長命?

請不要告訴我因她上輩子為非做歹,所以這輩子要以生命為代價來消除上輩子的業障。

誰看見她的上輩子了?

有時候我真懷疑佛書上所言都是狗屁倒灶,雖然我曾皈依廣欽和尚懺雲師父為師,但我仍不免高度懷疑。

我只知道我的朋友快死了,而我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