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因為太自滿而忘了。

忘了2010年6月29日的那個初衷,我寫下”月亮的女人”這篇文章時對自己的期許。

有時太驕傲,溢滿的心輕易地蒙蔽了我的初心,還好我留下了記錄讓我能隨時回頭來檢視自己。

已經一年多了有些習性時時緊箍著我的靈魂意識裡,頑強地左右我的言行,若不是有人點醒我,我恐怕還要這樣一意孤行下去。

今天見了老師,一位總能洞悉我內心的長輩。他開口便問:「妳一定有煩惱才來找我!」真是一言中的。我還來不及回嘴,老師又說:「回頭審視自己,便知道你有沒有長進?你的煩惱自能從中找到解答。」

說得我真是無顏以對。

人,是隻無禮傲慢的動物,常常帶著習以為常的態度粗魯地對待別人,今天我正是這樣的一隻具有殺傷力的動物。用動物來稱呼自己,是因為人本不該猶如攻擊人的老虎,縱使你只是低低地嘶吼一聲,或只是輕輕地抓傷了別人,這都不是人應該被允忍的行徑。

很可惜的是,當我回到最初的原點,和現在的自己比較,我,並沒有改善舊習,我,還是在無意有意間傷害了別人。我有時像刺蝟,漲滿了身上的刺,雖想保護自己,卻深深地刺傷了別人。有時我又像頭獅子,對著別人鳴吼,表達了自己的抗議,卻讓人心生恐懼。這樣回頭看看自己,我怎能如此縱容自己,更何況又期待自己成為月亮。我,真是慚愧極了。

所以我才煩惱,因為同時我也失去了很多。

我常在思考一個問題,上帝在造人時,並沒有一個完美的標準,祂只是想考驗人性,會不會宇宙間的每一個人都只是上帝眼中的白老鼠?所以祂在每個人中放入不同的性格,藉此觀察每種性格演繹出來的行為差異,然後再從各種衝突去調和最適合人類的性格組合,最後再產出所謂完美的類型來。只是人類太高傲太桀驁不馴,老是以為人定勝天,從來不曾謙卑地檢討人性的黑暗面,所以至今人類還是在混濁的無明中打滾,無法找到清淨完滿的理想人性。

所以我很想擺脫身上的惡習,只是我經常忘了要照鏡子,忘了要把心掏出來清洗。忘了,所以我沒有踩上有機會得分的壘包,因為忘了,所以我還在本壘前一無所獲。

但是慶幸的是,我在這一刻經人提壺灌頂,我記起了自己的初衷。月亮還在天際沒有消失,她的清輝隨時提醒我,月亮是我的本份,我要時刻收斂自己的芒刺,束服自己亂序的心思,努力讓自己變成月亮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