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亭A.jpg

路路,你還記得那年四月底的清晨吧?我們相約在三點,我跳上了你的車,車子隨即馬不停啼又開往更高的海拔去。因為我們計畫要趕在太陽露臉前,以便站在山巔最高處,踮起腳跟,偷偷抓取黎明前還沒來得及甦醒的星星。

五點,這裡是合歡山。氣溫有些低,風吹得讓我任性地從你身上扒下外套,不管你冷不冷,就儘往自己的身上披著。你不停地上下跳動,你說你是隻兔子,不冷,你就是天生愛跳動。其實我心裏明白你是個貼心的男孩,你寧願回頭偷偷地吃感冒藥,也不願見我手心發冷。

合歡山A.jpg 

可惜,那天的穹蒼有些笨重,雲層太厚,藏住了星星的蹤影。附近開始有些人影聚集,陸續也有幾台機車衝破寧靜,急急地往梨山的方向呼嘯而去,車後留下一團白煙。天漸漸地由黑轉黃而白,遙遠的山際線上方有一團紅色光影冉冉上升,因為天候不佳,短暫現身的火球馬上又躲到山嵐背後去了。人又開始漸漸散去。

星星太陽這天都有些偷懶,你靈機一動俏皮地瞇著一隻眼說:「我知道哪裡見得到太陽。」我還來不及擺出狐疑的表情,你就發動引擎又把我載往另一處方向去。

我尖叫:「這裡根本是太陽帝國嘛。」你說:「這裡是福壽山,當然住著成千上萬的小太陽。」而這裡的小太陽個個紅光滿面,飽滿多汁,誘惑著你的唾腺,讓你好想每個都咬上一口,也好想把他們通通帶回家。

蘋果王果樹A.jpg 

路路,那天見完了小太陽之後,我們又做了些什麼事呢?會不會是記憶太短猝了?還是當時我們都太累了?累得往後發生的事都不願去記住了?只有再翻起相冊時,才能隱約地又浮現那個25歲的路路你和23歲的我。

去年,我又舊地重遊,山一樣的蒼老,雲一樣的美好,雖然我們都不再年輕,但是好多可記住可忘記的事,我們都讓它雲淡風清了。六月的合歡山依舊活得青翠,空氣依舊是原來的味道,儘管愛恨情仇一場,山上的芒草還是會準時地搖曳著白穗,我們的悲歡離合太微不足道了,而我們的歡笑哭泣,只要山風一吹,也瞬間蒸發消逝了。

芒草A.jpg 

路路,等我們八十歲再相聚時,我一定會笑你,因為你的皺紋竟然要比山更蒼老,你也一定會取笑我,說我的年華再也不比當年的日出明媚動人。但是福壽山的蘋果仍然會一年一年地火紅如太陽,合歡山頂的星星還是一樣每晚粉墨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