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景台-首圖.jpg 

 ( 賞景台咖啡庭園,視野遼闊,風光明媚,老闆親切和靄 )

不知去過古坑的朋友發現沒有?所謂的古坑咖啡,滿山青蔥,沿途偏偏就是連棵咖啡樹的影子都沒有,反倒令人不舒服的檳榔滿山遍野。朋友替他們解圍,說是或許台灣本土的阿拉比卡咖啡產量少太珍貴了,所以都種在人煙不知去處的深山幽谷裡了。

 古坑咖啡-檳榔A.jpg

( 不見咖啡,只見檳榔  )

我對喝咖啡這檔事從不講究,只是愛它的香氣,只要不苦不酸我一概能接受。

 

這天我來到了古坑華山咖啡園區,這趟尋幽之旅,主要目的不是喝咖啡,而是來賞景。三年前曾拜訪過這裡一次,記憶中有一處美景令人難忘,所以再次驅車前來。

 

從台中出發,不消一個小時就來到了雲林古坑,入口處是一長排由芒果樹形成的綠色隧道,可惜四周攤販林立,大大小小的圓形遮陽傘破壞了景緻,也澆冷了我的熱情,我沒停車反而從旁邊的過境道加速通過。

 

約莫半小時,我就來到了華山山腳下。令人吃驚的是,這天是周末,遊客卻是三三兩兩,有些替這裡的觀光旅遊憂心,但是更多的歡喜是,沒了遊客,少份吵雜,我正可以任意開到哪停到哪,不必擔心找不到停車位,隨便馬路中心一站拿起相機拍照,也不必提防後方隨時急駛而來的車子。

 

山路蜿蜒而上,上百家的咖啡庭園向你不停的招手。這裡的餐廳老板都很親切和善,即使不用餐只是想入內隨意看看,他仍微笑歡迎你的到來。而我呢?既然拍了人家的美景,總不能佔人家的便宜,所以答應老板會在部落格上幫他宣傳打廣告,以表我的感謝和誠意。

 賞景台A.jpg

( 賞景台咖啡可遠眺六縣市)

賞景台B.jpg 

( 賞景台咖啡隔壁緊鄰另一家餐廳 )

山如此壯闊,居高臨下,一切盡收眼底。山風吹來,人如此渺小,事如此輕微,物如此空泛,在山的面前,一切都該謙遜。

壯闊的山A.jpg 

我繼續上路,尋找下一站的悸動。一樣的微笑,一樣的免費參觀,可惜椅子上一樣的空盪盪。這裡是華山的置高點,服務生說眼界所及,七縣市盡覽無疑,問起服務生哪裡是哪縣,哪裡又是哪市,服務生卻羞赧地說不知道,儘管可能是噱頭,但無礙這家餐廳所展現不打折的好客,雖然咖啡也沒喝餐食也沒點,我還是決定以行動回報古坑善良的人們。

仙地A.jpg 

( 仙地咖啡庭園可遠眺七縣市 )

仙地B.jpg 

( 仙地位居華山最高景點 )

既然來到了拋物線的最高點,那麼意味著不能再高了,只能車頭往下尋找歸路囉。但我沒有依循舊時路回去,反而沿著桂林方向而下。我膽子大,一向喜歡冒險,我不知道會通往何處,心想大不了就還是在雲林呀,總不會一路迷途到了美國吧,真迷路了,問人便是,這裡住得可都是純樸熱情的人們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