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樹1.jpg

山,有一種魅力吸引著我,它散發著誘人的氣味。

車子奔馳在高速公路上,遠遠的視線盡頭泛著一片晃動的水氣,兩旁的青山快速的往後退去,路的盡頭直挺挺地指向對面山頭。今天我的去向是一座山林,一處飄著咖啡香的幽靜迷宮。

而我的迷宮是一座迷人宮庭,它總是散發著一種迷魂香,這種香氣藉著空氣的流竄,飄進城市裡引誘嗅覺特別靈敏的鼻子,呼喚著你不自覺地將你的身体,由塵囂移動到空靈裡。

但是我的青山有時候更像是會令人迷失方向的迷宮。

轉彎的剎那,你可能會看見一株不知名鵝黃的花仙子在跟你招手,那種美帶著一種昏厥的氣味,讓你不禁要跪倒在她的前面親吻她,等你清醒後,一時認不清是現實還是在夢境。

不知名花1.jpg 

如果你更清醒得足以再上路時,不一會兒功夫眼前馬上矗立著一位光禿著頭,長了數十隻手臂指著天空的老樹怪,它有一股像是糟老頭準備要發脾氣的怪味道,正當你要逃離時,卻張慌失措一時失了主意該繼續上山,或是回頭往下走,它讓你緊張失了方向。

還好山林裡總是住著一群喜鵲,適時地發出希望的氣味,喚醒了你的記憶,提攜了你的腳步,牠們美妙的歌聲指引你走向最後的目的地,大山的蒼翠與清明。

當你最終來到了山的懷抱,它煮好了咖啡備好了茶點,空氣瀰漫著一片飽足的香味,它教人放鬆,你身上千斤萬擔的束縛自然卸下你的肩頭,這種香氣包含著山的寬容和你的隨意,你甚至有了不想回到城市的念頭。

然而夕陽總歸要落山,所有的氣味也要依循自然法則暫時回歸塵土,等到天明再由山神一一喚醒。

我的車子又再度奔馳在高速公路上,路的盡頭指向萬家燈火的水泥叢林,那裡充斥著人情世故爾虞我詐的腐朽味道。我摸摸口袋裡的香包,那是山神贈送給我的禮物,裡面放著許多山的香氣,有期望,有祝福,有更多更多鼓舞,讓我更有勇氣面對這個烏煙瘴氣的城市。

我加足了馬力,城市離我越來越近,我的心反而越乎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