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teAAA.jpg 

 

        

 

我的 Lotte調皮搗蛋,十足像個小惡魔,經常咬壞我的鞋抓破我的衣服,但是牠心裡一直有個秘密。

牠從不說話,從不唱歌。

過了四個月,我終於解開了牠的秘密,一個悲傷的秘密。

Lotte曾經是條棄養犬,遇見牠的第一天我就意識到了,牠異常安靜,但是我以為這只是牠對人類有戒心的正常反應罷了。

漫長的治療終於結束,牠逐漸對人類產生了信任感,尾巴也開始昂揚甩動,神情變得更加輕鬆好動,但是牠還是不發一語。

這天我帶牠來到動物醫院施打預防針,所有的謎題也在這天解開了答案。

獸醫告訴我,Lotte的聲帶被割除了!!!

多麼殘酷又令人憤怒的答案呀!

獸醫說 Lotte可能來自一所飼養場,通常飼養場主人都會割除所飼養犬隻的聲帶,以免狗吠聲音太過吵雜,引起鄰近住戶的抗議。但是更不可思議的是,這樣的割除手術並無施以任何的麻醉和消毒,而是利用簡單的工具直接伸進狗兒的喉嚨,不管狗兒的哀嚎,就這樣活生生的焊斷牠們的聲帶,而且有高達七成的狗會因喉嚨腫脹發炎而死,能幸運存活下來的狗只剩三成的機率,而我的Lotte就成了這三成其中的幸運兒。

想著Lotte是怎麼在那隻毒手下掙扎哀號,又如何在生死邊緣裡沉浮,我的心疼極了。原來牠曾遭遇這樣的苦難折磨,原來應該是萬物之靈的人類卻成了牠的魔鬼。那天起我知道了牠的祕密,既然牠無法說話無法唱歌,那麼我就來說給牠聽唱給牠聽。

用餐通常是狗狗最興奮的時刻,我想讓牠了解說話唱歌也可以等同愉快,所以早晚餐時刻我一定陪在牠身邊,撫摸他的同時也陪著牠說話,放著舒柔的音樂也輕聲和著歌。

而我的Lotte終究是隻聰慧有靈性的狗,現在牠會吠叫了,雖然只能發出沙沙沒有共鳴的聲音,但是畢竟牠學會開口了。或許再過一陣子牠也可以開口唱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