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安首圖  

兩年前頂著不怕熱昏不怕曬黑的精神,學著年輕人白浪滔滔我不怕的胸懷,騎著機車三天內繞完澎湖一圈,並完成七美望安兩座島嶼的朝聖。

那時適逢颱風即將來襲,風大得機車搖搖欲墜,有時又必須騎著被雨追,追風躲雨之刺激現在回想起來總覺得哪來那麼瘋狂呀?

 

年輕時曾來過澎湖二次,也走過吉貝島,這次再訪則想親眼望見美麗的雙心石滬,船家一天內則同時安排了七美望安兩島的行程。

 

當我親自踏上七美時,就被一望無際綠油油的草原所吸引,低矮的石屋,放牧的山羊,宛延的小路,七美的迷人之處實是無可匹敵,除了雙心石滬,七美可說是處處美景呀。

七美14a  

七美2a

七美28a   

七美41a   

而望安的景觀雖無石滬,卻有一座綠蠵龜海洋館,某處沙灘上還留有大龜築窩的痕跡,只是時機不對,我並未碰到大龜產卵的景象。還好該處產卵地點位處偏僻不易發現,否則我們這群遊客恐怕要成了破壞環境的頭號凶手了。

 望安綠蠵龜  

澎湖本島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天后宮觀音亭等景點外,奎壁山算是遊客較少造訪的地方,圖中的礁石走道只有在退潮時才能踏浪通過?這裡可是澎湖必遊的八景之一,建議大家下次來澎湖千萬不要錯過。

 奎壁山1a  

西嶼又稱漁翁島,大家熟知的跨海大橋就是在這裡,越過了橋就進入了另一個美如仙境的天堂了。鼎鼎大名的西嶼燈塔就矗立在天之巔地之角,因為時間管制我未能及時進入燈塔參觀,只能被隔絕在圍牆外勉強留下白色燈塔的倩影。

 西嶼66  

西嶼8A  

回程我又特地造訪了西台古堡,這個舊時堡壘曾經因為一位號稱台灣第一美女(胡小姐)在此拍攝了一支化妝品廣告,而紅極一時。這裡風大卻寧靜,台階邊長著一片天人菊,疾風知勁草,果然澎湖的風孕育了只有這裡才能生存的物種。

 西台古堡4a  

西台古堡18A  西台古堡6a  

然而澎湖最值得一提的古厝群就屬二崁聚落了,白色或見斑駁的牆面,咕咾石圍牆,那樣令人低迴的風情,腦中不禁浮現澎湖女人穿梭在巷弄裡,海風揚起的衣角,微亂的髮絲依黏在臉龐,疾促的腳步聲,趕赴著夕陽下山那最後一抹的餘暉,好將剛曬乾的香捲收拾回家。

二崁聚落13a  

二崁聚落5a  

二崁聚落19a  

二崁聚落4a

忘了一提,時裡有著澎湖最美麗的沙灘哦!

時裡1a  

回顧那三天兩夜所留下的美好回憶,不管是毒辣的太陽、強韌的勁風,美麗的風光還是澎湖人特有的風情,這一切都不是浮光掠影,而是每當四季更迭時,夏風又開始吹拂撩撥,不安愛玩的心開始蠢蠢欲動時,澎湖就真真實實的在召喚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