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愛的人告別?

如果你走得太匆忙,連最後一聲嘆息最後一絲芳香都未留下,你又要如何告別?

如果你可以預料死亡,你才有足夠的時間與機會,安排那最後一刻的道別。

 我想選在秋高氣爽的午後,如旭海大草原的山坡上,大家猶如野餐般的心情,鋪張大花布,如果親友夠多,那就多鋪幾張,有黃有藍有紅有紫,從空中俯瞰而下,彷彿一朵朵太陽花,大家或臥或躺或坐在其中。

 我是這場聚會的主人,因為我即將離開這個三度空間,離開所有親友的懷抱,所以我是這場最後宴會的主席。

 我不要哭泣,我只要送別的祝福,大家只能齊禱來生來世再聚。我要告訴所有曾愛我或不愛我的人,或是我曾深愛與不愛的人,愛,就讓它化為骨髄,隨著我的軀殼歸為塵土,來生再長出新蕊尋找繼續的情緣;不愛的,就化為風化為雲,在我髮稍吹拂,在我眉間飛舞,為我在文字間帶來靈感和華采,作我一生最愛的伴。

 夕陽西下時,我們就各自往各自的方向離去。親友往回家的路上前行,我往等著我的下一站前進,沒有悲傷沒有遺憾,就好像一列火車往前行駛,我在中途先下了車,親友們繼續往終點站奔馳而去。

 告別了,所有的遺憾找到救贖,所有的仇恨化為一朵朵微笑,所有的愛與不愛獲得了承諾與原諒,當你覺得一身輕了,心像羽毛可以飛了,那就是離開的最佳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