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打開電視,就出現于美人的"非關命運"畫面,這是一個有關女性話題的討論性節目。其實它環繞的主題也都跟男性習習相關,諸如婚姻、愛情、工作與生活等話題。

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這樣的討論性節目都是針對女性為參加對象?是因為女性較缺乏自信,需要它人的指導?或是女人勇於面對現實尋求幫助?儘管原因不盡相同,起碼女性在面對內心的苦楚與困境時,她是相當誠實的。

其實我真正要問的是:「男人,當你身處類似情境時,你都找誰訴說呢?」好像從未見過有男人願意排排坐,跟著主持人一起討論內心世界這樣的節目出現。就刻板印象而言,男人總是藉酒澆愁,拿酒精來解決事情。我很想知道,當你的女人劈腿老婆出牆,或是工作不如意時,你的痛苦要如何找尋出口,所謂的Man's Talk會觸及這樣私密的傷痛嗎?

或許真正脆弱的是男人的心,真正值得探討的是男人那片深藏內心不讓人開發的處女世界。如果哪天男人也願意集體出現在螢光幕前,指責他如何被女上司欺壓,如何隱忍老婆的虐待,這樣兩性關係會不會更健康?我不知道!但起碼說出來了,女人才會知道男人你的徵結點在哪裡?問題就會更好處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