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聽的旋律,
詭異的畫面這是秋的計謀別問我為什麼?因為秋就是沒道理可言。

老早就知曉秋已到來,因為公園的枯葉滿地,因為空氣帶點冷瑟,更因為無來由的低迷思愁盤上心頭。

每年都這樣。就好像每年的這個時候,我家的芒果樹就結上一層白白的蟲網,我家的圍牆苔綠開始轉黃,而我家的那條老狗開始變得慵懶老喜歡窩著不動。

秋確實盤踞在這個城市,我也被秋的氛圍團團裹住。又開始想念過往的人事物了.........

我往生的父親,懷念他的大聲喉。那隻缺了口擺在屋簷下的大缸,雨候初歇滴落在缸裡迴旋的水紋叮咚的聲律。還有小時候那棵總愛和友伴偷摘來解饞的紅芭樂,那澀得難以開口的滋味,我們卻仍吃得津津生味......

DSCF306666.jpg 

就讓秋這樣吧!今年邀了朋友來家裡小住,和朋友做了幾件羊毛氈小品。我們喝著茶,雞毛蒜皮全入話題。嘴巴累了,我再教他們試做其他品項,有人做了楓葉,有人剪了花,說是秋天既是落葉遍遍豈可無花伴隨?那夜冷月高掛,我們的心卻是滾燙的。

今年的秋天,就讓羊毛氈溫暖我的心。

嗯,Fall 和 Felt 很相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