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走在公園,蹓著狗兒,望著皎潔的明月,清風陣陣襲人,我突然覺得幸福起來,感謝老天賞賜我這樣一個舒適的夜晚。

在這之前,我不曾認真思考月兒為何要明亮如鏡?晚風為何只是徐徐宜人?而這樣的明月清風還能持續多久?會不會到了我們的下一代就要消逝無蹤了呢?

我想到連日來的限水,因為久旱未雨。

我又突然感到人類如此渺小,人類從未偉大過。人類只有因為登陸月球、征服高山、開發森林、建造核廠....因人定勝天的迷信驅使而自認為偉大。

人定勝天?這是誰想出來用來鼓勵人類邁進的成語呀?愚昧糊塗莫甚至此。

長久以來的天災事實告訴了我們,人類絕對不是萬物的主宰,大自然才是生命的總司令。人類一旦想超越擺脫自然的運作,結果就是自我毀滅,被自然吞噬。

所以人類不要一心只想征服自然,保持敬畏之心,才是人類應該謙卑的自然法則。

好奇殺死貓,好奇也給人類帶來殺機。人類文明科技發展至此,自然的奧秘一一被揭穿。可惜人類不懂得還給自然原來的面紗,反而欲取欲求,自然失去了平衡的元素,宇宙脫離了運行的軌道,水淹雨旱,土掩火熱就成了常態。

老天無須發怒,無須山崩地裂,祂只要悶不吭聲,不給雨水,消極抵制,人類就活不下去了。再怎麼自認偉大的科技生活,最終敗給一滴水。水,有為,無堅不摧;水,無為,難以為生。

所以我擔心哪一天連月亮也失蹤了,風也不再吹拂,這樣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模樣?我不忍心想像!

那麼我願意從自身開始做起,順著自然的腳步,敬畏大自然,只要時時能見明月高掛,那就是生命最大的賞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