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 029首圖.jpg

位於菲律賓中部的長灘島素有全世界四大美灘之一的美稱,趁著新年假期攜友一遊。

飛機抵達Calibo機場,再驅車渡船花了二小時才抵達充滿期待的長灘島。

進住飯店用餐稍作休息後已接近黃昏,帶著雀躍的心迫不急待想一賭這位美灘佳人的真面貌,由於飯店位為海灘邊,一走出大門即見鼎鼎有名的白沙灘。

或許廣告說得有些誇大,也可能自己把它想得太美麗,進入眼簾的景象立刻讓心涼了半截。說實在的,我只能用一般普普的字眼來形容它,全世界的海灘大概都長這樣,或許人類還沒抵達這座島嶼時,它果真美如天仙,但只要人類開始建造了飯店商店帶來了觀光客,再美的海灘也無法長期負荷人潮帶來的吵雜和喧囂。

所幸失望的心情也沒佔據我太多心思,海灘的細沙柔軟潔白,風帆船在黃昏的襯托下點點帆影,帶來了無限的浪漫氣氛。既來之,則安之,這裡的氣候舒適宜人,沙灘邊林立著一家家商店,好奇心立刻讓我擺脫了先前的失落感。再怎麼說,這裡總比在台北逍遙自在吧!我,準備像魚兒,出游了.....

長灘島 017-黃昏.jpg 

 接下來,就讓圖片自己說話吧!諸君們就各憑想像了。

長灘島的海灘~

長灘島 047beach.jpg 

長灘島 093beach.jpg 

長灘島 100beach.jpg 

長灘島的商店街~

長灘島 094shop.jpg 

長灘島 009shop.jpg 

長灘島 010shop.jpg 

長灘島的飯店大部份都位於海灘邊,一出大門就可來到沙灘曬陽或進行水上活動。

長灘島 036hotel.jpg 

長灘島 046hotel.jpg 

長灘島 064hotel.jpg 

長灘島 103hotel.jpg 

長灘島 175hotel.jpg 

長灘島 177hotel.jpg 

我們一行人中午用餐(海鮮大餐)的地方,原始樸拙~

長灘島 087lunch.jpg 

長灘島088lunch.jpg 

長灘島 089lunch.jpg 

這裡的海鮮價格比台灣便宜一半,兩隻大沙母(約共2斤)才值300披索(約台幣225),真是俗到破表,不過要慎選餐廳。我是個嗜吃海鮮的人,晚上則和友人在小巷弄裡找到一家物美價廉的小吃店,每人二隻沙母,三隻超大蝦蝦,約500元就簡單地欺瞞了自己的胃,豐足飽滿。

總言之,長灘島算是個滿有玩點的地方,商店街裡藏有許多特色小品,足夠讓人逛上兩天。其實它還算是個值得推薦的景點,只是自費的水上活動有點貴,美金計價,最便宜的項目是USD45/每人。

看完了以上圖片,不知看倌們是否心動了?安排一下假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