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朋友L跟我說:「我老公說我的手變粗了!」,我回答:「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我內心直接的反應其實是:「怎麼?變粗了?嫌棄了嗎?」。

後來,我才知道朋友的話語背後隱藏著一顆男人溫柔的心。

朋友的老公Y在一家工廠上班,因為輪班,經常是日班夜班大夜班沒個固定。因為L是個職業婦女,一大早就須準時出門。而Y本來就是個顧家的丈夫,還沒到上班時間就會幫著老婆L做做家事。所以有好長一段時間,朋友L只負責作飯洗碗,親戚朋友都羨慕L好命,嫁了一位好丈夫。

最近天氣變冷了,朋友L感念丈夫上夜班辛苦,見他下班回家時經常冷得咳嗽,於是就趁著丈夫上班時,重拾主婦的本份,將丈夫過去分擔的家事全攬在自己身上,無非希望丈夫白天不上班時能充份休息,以便養精蓄銳應付晚上的工作。

這天,朋友的老公上日班,也準時在晚上六點就回到家。夫妻倆用完晚餐後,信步來到公園散步。

走著走著,Y牽起了L的手,沒多久Y停下腳步來對著L說:「妳的手怎麼變粗了?」

Y一時無法回應這無來由的問話,她只覺得女人的手變粗糙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常做家事的代價就是手不再細緻,事情就是這麼簡單沒什麼好值得探討的呀!

原來Y的問話並不是一個真正的問句,它要表達的正是,我知道妳辛苦了,妳為了我的健康做了所有的家事,所以我注意到了妳手部的變化,它不再柔滑纖細,因為它一直默默地承受著愛的壓力。

這是一個男人溫柔的心疼,體貼的溫度,愛情的詮釋。他從一處細微的變化,傳達了不捨與柔情。我終於了解奉獻是這個故事的真正意涵,我開始欽羡朋友夫妻倆的互相體諒,也因為彼此的付出,才建立起彼此更深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