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jpg 

中秋明月,不是華人獨有吧?日本人,韓國人也跟我們此刻搶著那僅有的光華呢!

明天,月圓十五,人兒也該心心牽繫相環扣。在此先預祝各位中秋佳節快樂!

每年中秋也是我母親的生日,我常覺得這個日子出生的人,肯定有著特別浪漫的情懷。所以我的母親年輕時,無師自通,能彈得一手好琴,也能隨時漫妙起舞。想起小時候,母親常常放著音樂,聽著聽著就能編起一支舞來,母親常喜歡穿著圓裙拉起我的小手,隨著樂音就這樣旋轉起來,裙擺在空中畫出一個圓弧狀真是美麗至極,至今我還能依稀記得那弧狀,一圈圈在空中擺盪著。

如今母親八十歲了,膝蓋退化已無法再隨風起舞,我則稍稍遺傳了母親那小小嗜好,也愛擺動身軀,只是我的舞姿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純粹只是喜歡跟著節奏隨性的擺首弄姿。雖然一點也不專業,卻在舉手投足之間,替音樂舞出了情感,道出了話語,我的身体像是在說故事,有歡樂也有悲傷痛苦的情節。

今夜,我的窗外下著雨,月兒失縱沒了身影。明天中秋,期待月娘清清粉墨登場。月光下,大家歡聚來跳舞,不要燒烤的烏煙瘴氣,不要餐後的杯盤狼藉,只要簡單的肢體動作,和月娘的影子共舞,月兔杵聲為伴,大家一起共渡浪漫夜。

最後,獻上蘇東坡的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唯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