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一街 036.jpg

昨夜,台中雨驟風疏,子夜來臨時,細雨霏霏。

檐前垂涎的雨滴,彷如春藥,呼喚著我往外走。

夜真的沉了,路上只有水銀燈盡責地佇立著,偶而幾輛計程車呼嘯而過。

我走著,四周一片濕潤。濕的牆,濕的窗,濕的地....連影子都浸淫在一片水汪中。

精明一街 022.jpg 

我很喜歡在雨中散步,尤其是颱風夜,難得繁華後的靜寂,難得單獨為我照耀的燈光,難得喧囂市聲後僅剩的我的足音。

雨,滴在蕉葉上,特別清脆迷人。

精明一街 037.jpg 

今天之前,這裡不時高朋滿座。此時此刻,獨留空影,圓圓木桌等著雨過天晴後,客人再次熱情的擁抱。

精明一街 046.jpg 

這裡不時人聲雜沓,樂音聲、歡笑聲、杯盤聲....隨時震盪著你的耳膜。一群人走了,又換了一群人來了,鋪磚的磨石道上,絢麗的色彩仍留不住過往的足跡。

精明一街 049.jpg 

雨夜裡,一盞盞的琉璃燈顯得好孤寂,從玻璃滲出來昏黃的燈光,好似在嘆息著逛街人兒的無情,餵飽了胃,滿足慾望後,可曾回顧只為你照耀的華麗?此刻,人兒都已歸巢,只剩風雨陪伴,留待翩翩起舞的影子孤芳自賞。

精明一街 060.jpg 

夜越來越深了,這戶人家早已升起大紅燈籠,提醒著夜歸的人們,家裡也有人正留著一盞燈,守候你的歸來。

精明一街 064A.jpg 

在這颱風雨夜裡,我好想念你,我的朋友。雨中散步總能勾起我那份放不下的心,雨絲好綿密,我的心意更反覆來回交織著對你的想望,好希望能與你燈下長談。

現在,你睡了吧?我,卻想在這裡歇會兒,再多看些雨,多想你一些。

 

精明 002.jpg

a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