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雲,

好久沒有給你寫信了。

前幾天跟你通了電話,得知你心情不佳,一部份原由工作的繁重,大部分則來自家庭的因素。

其實我跟你不算是深交的朋友,但是很感謝你信任我,一有了困難還願意打電話跟我訴苦。

我是怎麼跟你認識的?說來這是一段奇妙的因緣。如今想來,我的人生好似就在等這個與你相識的時間點。當時你話不多,或許因為初相識有些尷尬,所以你一直靜靜地聆聽我和其他人的對話,偶而你會應對一兩句話表示贊同。其實那時候我就對你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或許是你的微笑觸動了我,也或許是你的舉止吸引了我。總之,那天之後,我就把你列為我的好朋友之一了。

雖然我們不常見面,也很少通信,但是彼此卻無時無刻不惦記著對方。而我說不算深交,是因為我們從來不談個自的私事,所以當你那天來電跟我訴說家庭因素快讓你喘不過氣時,我卻一時束手無策,不知該如何幫助安慰你,而你最終欲言又止,讓我只能隔著話筒陪著你一同擔心。

許時間還不夠長,長得足以讓你安心的將所有心事攤在我面前。但是無雲,你一定要牢牢記住,我會是你永遠的好朋友,我永遠打開心房迎接你的苦悶,縱使無法幫你解決,你仍然可以儘情地靠在我的肩膀哭泣。誰說男兒有淚不輕彈?我說勇於哭泣的男人才是真性情,因為他勇於面對自己的無助。

夜深了,此時我關心著你的身体,工作讓你經常晚歸,回到家又要面對讓你經常要隱忍的家務事,我可以想像你的肉體和精神遭受著雙重的壓力,多麼讓我擔心呀!我只能無力得奉勸你想開些,再糟的事總有一天都會過去。但是在過去之前,你卻要獨自經歷所有磨難,想想我還真是無腦,儘跟你說這些無關痛癢的話。但是這絕非客套,只是單純出自一位朋友的關心。

無雲,你的名字真好聽,當初一定也是因為你的名字,讓我認定了你這位朋友。現在外面下著小雨,颱風也快過去了,再過兩天又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希望到時候,真的工作順利,家庭因素也找到了解決方法,那就真的無雲無風也無雨了。

祝福你  我的朋友 無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