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空 124首圖.jpg

去年為了買茶,我去了南投的日月茶廠,在那裡第一次接觸了農林公司的大方和友善,於是回家後一再地上網查詢這家老字號公司有關茶葉的資訊,無意間發現了這處熊空休閒農場。

 熊空 121.jpg

熊空休閒農場位於台北縣三峽鎮山區,是由台灣農林股份有限公司所經營的一處休閒場所。

有做股票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農林這家專門種茶製茶的老公司,它擁有台灣最大片的山坡地。近來由於樂活風氣盛行,他們自然也想轉型,除了種茶製茶老本行外,開放一部份山林讓人們多了一處可休閒的地方,不但提昇了公司的形象,多少或許也能為公司帶來一些利潤。

這處農場因為尚開發不久,後續的建設工程也都還在持續當中,所以整個山林的樣貌也都還保持得蠻原始,並未見到太多人工開鑿的造作痕跡。

這裡目前有親水步道和茶園步道兩個園區,在遊客休閒中心每人消費滿100元,即可入園參觀健走。

熊空 019.jpg  

熊空 020.jpg 

熊空 038.jpg 

 熊空 039.jpg

以上是親水步道的概況。這個園區遍植柳衫,所以裡面顯得涼爽宜人,我們去的時候因為久未下雨,所以河床水量細小,不過戲水仍舊要注意安全。

接下來的茶園步道,我認為是這個農場最精彩的地方,親水步道可以錯過,但是茶園步道則是你不可不走的地方。

熊空 068.jpg 

這是進入茶園園區的水泥步道,走個約十分鐘便可看見茶園,裡面的服務人員告訴我這裡的茶樹都不噴灑農藥,所以蟲子特多。

熊空 069.jpg 

 

熊空 070.jpg 

經過這片茶園後,我建議繼續沿著水泥路往前走,之後再尋茶園上方的步道回頭走。

熊空 076.jpg 

熊空 077.jpg 

熊空 084.jpg 

 熊空 093.jpg

熊空 085.jpg 

熊空 096.jpg 

我會強力建議大家一定要走茶園步道,是因為這裡視野遼闊,隨時可見群山繚繞,也可俯瞰山下平野。

熊空 099.jpg 

熊空 063.jpg 

這條步道因為尚未開發完成,若要全程走完,需耗時一個小時。由於已快接近中午用餐時間,所以半途我便提早折返,改走另一條步道回遊客中心。

熊空 108.jpg 

熊空 101.jpg 

熊空 112.jpg 

 

 熊空 115.jpg 

熊空 122.jpg 

 熊空 123.jpg 

熊空 132.jpg 

 熊空 137.jpg

 熊空 141.jpg

沿途折返的這條綠色步道非常好走,而且隨時身處在茶園中,放眼望去一片翠綠,真是美不勝收。但由於茶園中缺少林蔭的遮蔽,所以請注意防曬。

熊空 144.jpg 

回到遊客中心,這裡有冰品飲料簡餐供應,說實在它的餐點並不可口。我建議大家下次來就點它的100元茶飲即可,中餐則自備,戶外有桌椅可供用餐休息。

熊空 143.jpg 

憑心而論,熊空休閒農場是個令人想再次造訪的地方,雖然它的開發建設還在進行中,但是我相信下次來時一定會更美。

這裡的服務人員都是年輕人,充滿熱情和善意。臨走前我問了一位剛從學校畢業來到這裡工作的小伙子:「年輕人都喜歡在都市工作,你為什麼偏要選擇上山,這裡可是沒有百貨公司沒有電影院耶!」它立刻回答:「誰說的,我在這裡工作可以隨時擁抱大自然,擁抱森林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呀!你不懂!」

是呀!說得我有點汗顏,比起這些年輕人,面對大自然時,我是真的無知懵懂呀!

熊空休閒農場請參考農林官網: http://sites.google.com/site/gonowtw/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