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首圖.jpg

2010年6月中旬,和朋友去了一趟首爾,雖說是去參加一場聚會,其實主要目的當然是觀光。

算算時間也已經過了2個月了,只因相片多,懶得整理,旅遊日誌便這樣一拖再拖。趁著旅遊記憶尚未模糊,趕緊寫下當時遊玩時的點點滴滴,以免日後後悔讓這趟美麗的回憶消失盪然。

6月16日是我第一天抵達韓國首爾的日子,經過兩個小時的飛行,飛機終於降落在仁川機場。

仁川機場不愧為亞洲排名第一的機場,寬敞明亮,設備新潁,就連廁所的馬桶都讓人感覺新奇。

souel-1.jpg 

紅色按鈕一按,坐墊就會轉一圈自動替換一張新的塑膠套,非常貼心的設計,用廁人也會感到特別安心衛生,無形中也提昇了廁所的潔淨度,真是聰明的方法。

仁川機場的入境手續也和其他國家一樣,分為本國人和外國旅客兩個閘門。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他們本國人的入境就顯得特別先進,能達到有效快速通關的效果。

souel-2.jpg 

這是仁川專門為本國人安排的入境閘口,通關者只要自行將護照刷卡,再在儀器按上指印辨識,就可以快速完成通關,不必等候長長的人龍,也可以減少工作人員的檢查,真是一舉兩得,值得我們桃園機場借鏡參考。

入境韓國後,接著我們一行三個人便搭上巴士,前往首爾市區下榻飯店。經過一小時四十五分鐘後,巴士就直接停在飯店門口讓我們下車,這也是仁穿機場巴士另人感到窩心方便的地方。

souel-3.jpg 

這就是我住的飯店房間,不大但乾淨舒適,還有一套廚房設備可供煮炊。但是這樣的飯店沒有提供三餐,住宿者須自行解決。

等我們安頓好,也差不多過了午餐時間,該吃飯了。

飯店四周並沒有餐館,我們三人只能邊走邊找。可憐的是,我們三人韓文是大字不識一個,只能憑藉招牌看板的圖示來辨認。找了半個小時,時間也快下午兩點了,我們終於看到一個畫著牛頭標誌的店,因為實在太餓了,即使像我不吃牛肉的人,也只好硬著頭皮走了進去,果然這是一間賣牛肉料理的飯館。

souel-4.jpg 

我們點了牛肉湯,一份是韓圓900,約台幣270元,附白飯,泡菜則免費供應。牛肉湯出乎意料地好吃,湯汁非常鮮甜,內容則有帶骨牛肉、牛肉片和牛雜,完全沒有牛腥味,推薦給愛吃牛肉的朋友。

吃完午餐,走出飯館,旁邊則出現了一個魚貨市場,裡面賣的全是乾貨和海產類醃漬物。

souel-6.jpg 

這裡的東西都可以要求試吃,賣家也都相當親切,試吃後不買老板也不會給臉色看。韓式的醃漬物還算可口,蠻適合台灣人口味。

souel-5.jpg 

韓國的栗子好大一顆,不貴但是不好吃,我試吃了好幾種,都沒有台灣買的好吃,我想還有更好吃的品種吧?只是我沒碰到。

逛完了市場,回飯店稍作休息,整理物品,晚上還有一餐正統韓式烤肉等著我們呢。

我們晚餐的地點是在一個叫惠化的地方。從我們的飯店步行到最近的地鐵站約15分鐘,進了地鐵站,我們便開始找尋購票的機器,這裡有供外國人使用的機器,有英文、日文當然還有中文說明,所以我們很輕易地就買到了車票。

坐了約二十分鐘的地鐵,來到了晚餐的餐廳,這是一家賣烤肉的地方,當地朋友為我們安排的。

souel-8.jpg 

韓國人吃烤肉可真是豪邁大方呀!當伙計把肉端上來的時候,可著實把我嚇了一跳,好大好厚的五花肉哦,這要怎麼吃呀? 不消幾分鐘後,服務生馬上就來把那塊肉剪成了小塊。

烤好的肉片沾上特調的佐料,夾些蔥絲再放片泡菜,包在生菜葉裡,哇!那滋味真是說不出來的好味道,再配上韓國人愛喝的燒酒,聽說味道更是一級棒。可惜我不勝酒力,只小酌了兩杯,就臉紅心跳個不停啦!

說實在的,這一餐烤肉確實美味,但吃到了一半,因為只有肉品,著實就讓人有了油膩感,吃到最後,肉片剩一堆,真是有些浪費了。

酒足飯飽之後,大家就在附近逛了一下,這時時間也來到了晚上九點,由於隔天還有滿滿的行程,於是大家就結束了今天的行程,搭地鐵回飯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