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鞋.jpg

玫瑰,真的,很喜歡一個人,在雨天,玩耍。

撐一把淡綠鑲邊,繡著碎花的雨傘,穿著露趾的跟鞋,齊膝的圓裙,微微細雨也好,滂沱大雨也罷,就是這樣,將腳踩進水坑,讓雨絲飄進傘內,沾濕臉龐。

玫瑰尤其喜歡腳趾浸潤在雨水裡的感覺,冰涼痛快,如果可以,玫瑰很想裸腳,就這樣一路走在雨中,只可惜城市裡的馬路,多的是碎玻璃和釘子,常教人踩得哇哇痛。

那一次在淡水,可是玫瑰玩得最盡興的一次。

老街,濃濃密密的雨,遊客稀疏。哇!玫瑰最愛這樣的日子了,少了人聲鼎沸,卻多了份畫意。雨天的老街,古樓看起來特別迷離,不遠處的海洋則顯得鬱鬱深沉,空氣壓壓甸甸的。

玫瑰來的時候穿著一双高跟鞋,上斜坡時才覺双腳彆扭難行,而且雨濕路滑,玫瑰索性將鞋脫了,提著鞋撐著傘裸著腳,沿著山坡一路地走慢慢地逛。還好,整條路大概被雨水沖刷得特別的乾淨,連顆巔腳的小石頭都不見,雨水冰清,空氣透涼,玫瑰一路走得簡直想要飛起來了。

來到了堤岸邊,玫瑰挑了間可望見海邊的咖啡屋,隔著玻璃窗坐下,霧氣不時隔絕了外面的視野,還好,窗戶可向外推。於是,玫瑰就邊喝著熱咖啡,邊伸手往外讓雨滴濺在自己的手心。玫瑰,就是愛玩水。

喝完了咖啡,身子也稍暖了,玫瑰繼續赤腳完成未完的路程。堤岸邊,一整片露出圍牆往外延伸生長的榕樹,玫瑰必須半彎著腰才能通過,挺有趣的迎賓方式。雨變小了,玫瑰收起了傘,雙腳還是踩在濕濕黑黑方方的石塊上。遠方可瞧見漁船的身影,海景漸漸清朗,旁邊的捷運站也不斷地送進一批批的遊客來。人多了,雜沓聲就消減了美景的魅力。

該回家了,玫瑰看看時間,這時雨停了,老天爺好像真的是為了配合玫瑰愛玩的心情,才特意地下起了那場雨,如今要回家了,雨也回到了天空的懷抱。玫瑰穿上鞋子,抖抖裙擺濕透的雨漬,她心滿意足地走向了捷運站。

回頭一瞥,玫瑰依依不捨地道別了今天的心情,是雨帶給她好心情好玩興,她快速地回味了今天整個過程,從脫鞋起步的那一刻起,她就完全溶入了雨的世界,現在雨停了,但是雨還是會再降臨。不管在哪個城市,只要雨來了,那天就是她的世界,她的愛戀不會停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