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真正愛狗的人,根本不會在乎狗的品種。

我的台商老板在台灣時就喜歡狗,也養了兩隻叫不出品種的狗,一隻從流浪動物協會認養來的,叫鴨鴨。另一隻則是從辦公室巷口的貨車底下營救回來的,叫可飛。兩隻狗從小就被寵得像什麼似得,每天鴨鴨和可飛一定坐在董事長專車裡,跟著老闆上下班,我們這些員工看在眼裡都笑稱鴨鴨是董事長特助,可飛則是董事長秘書。

去年快接近過年時,老闆在家招待我們員工,一桌豐盛酒菜除了要犒賞我們外,也沒忘了兩隻狗狗的年菜,就是兩支大骨頭,看他們吃得多忘我。

鴨鴨1.jpg 

(鴨鴨↑)

可飛1.jpg 

(可飛↑)

酒足飯飽之後,自然就會昏昏欲睡。狗,當然也不例外。

鴨鴨2.jpg 

可飛2.jpg 

可是,狗兒再怎麼說都是淺眠好奇心重的傢伙,只要有一點聲響,牠就睡不住了。

鴨鴨3.jpg 

(瞧!鴨鴨一聽見牠的主人和客人在聊天,就轉換跑道夾在兩人中間湊熱鬧。↑)

可飛3.jpg 

(可飛和老闆兩人哥倆好↑)

*************************************************************

話說回來,我的台商老闆到了中國後,還是不改初衷,一樣愛狗,一樣不計較品種,一樣養著外人看來醜不拉嘰的狗,而且一養是三隻。他的中國當地客戶經常笑他,養這種狗多沒面子呀,因為在中國,當地人是以狗的品種來論主人的身份地位的,越有錢越有身份地位的人,養的狗品種就越稀奇。我的台商老闆對於他們的這種說法,總是一笑帶過。

冬1.jpg 

(全黑是小勇 黑白是小葫蘆 沒穿背心的是小冬瓜)

這三隻狗分別是小勇、小葫蘆和小冬瓜。在我老闆的眼裡,狗是不能有差別待遇的,所以中國的狗也一樣每天坐著總裁專車上下班,到了辦公室只要負責呼噜大睡不要搗亂就好。當然這三隻狗一樣有職稱,小勇最聰明深得老闆賞識,是總裁辦公室主任。小葫蘆機靈好動,是總經理特助。至於小冬瓜,為"狗"憨厚老實,好吃懶做,只要11點廚房作飯時間一到,牠就會守候在餐廳門口,所以牠的職稱是餐廳經理。

冬2.jpg 

(小勇小冬瓜回到總裁家,就毫不客氣睡在沙發上。) 

最近我老闆幫三條狗做了結紮手術。原因無它,就是怕他心愛的狗兒被煮成香肉火鍋。這話怎講?

話說中國什麼最大? 就是地大嘛!狗兒萬一沒栓好跑出了工廠大門,外面可是一望無際,方圓幾百里沒幾戶人家或工廠,如果碰上狗兒發情,那更是會跑得無影無縱,狗海茫茫哪裡去找狗呀?而且中國人愛吃狗是出了名的,一旦狗兒落單,你別想有人會當失物招領幫你把狗兒送回家,只要當天狗兒沒回家,八九不離十,你的狗已經變成別人的盤中飱了。

所以,我的老闆就千里迢迢把狗兒送進上海的狗醫院做結紮手術。沒想到連獸醫師也看不起這種狗,笑說我老闆傻,這種狗哪值得花上幾千塊人民幣動手術?我老闆還是一笑置之。

聽說不久前,隔壁台商又送我老闆一對叫不出品種的混種狗,這一對狗後來又生了九隻仔仔,我老闆娘生怕有些小仔仔喝不到母奶,趕忙要我從台灣快遞狗奶粉過去,她現在不僅是總裁夫人還要身兼狗褓姆,成天一群小仔仔就跟在她身後,把她當成了親娘,連母狗看了都要吃醋,把小仔仔一隻隻咬回身邊。

我老闆說,在中國的台商一般都愛狗,不會迷信名種狗,更不會吃狗。只要你看到有人牽著雜種狗在社區蹓狗,那肯定是台灣人或歐美人士。話說我老闆娘在中國也練就了一身和中國人吵架的功夫,這都要歸功她養的狗,因為中國人習慣以狗論主人的身份,我老闆娘豈是容得下別人輕視她的狗和懷疑她的身份地位? 只要有當地人對她的狗稍露嗤之以鼻的神色,她就開始開罵了:「老娘我在台灣養狗的時候,你們都還在吃狗肉的遠古時代咧!什麼東西!」不過癮再補上一句:「現在你們還是一樣沒長進,還是吃狗肉。」

這就是我台商老闆愛狗養狗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