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每年看著別人過情人節,而且一年要過三次的節日,從七夕情人節、西洋情人節到白色情人節,有什麼節日能比得過情人節?又為什麼情人要過這麼多的情人節?過節的真相到底是如何?是要情人恣意狂歡好宣示我們又安然牽手度過一年?還是要讓有裂痕情人們趁此機會破鏡重圓呢?或許都有吧!反正過節的原因千百種,沒理由的找理由約會,沒藉口的剛好趁此向心上人送上一束玫瑰花,無論如何,只要有情人節這支令牌,這天出師的人往往都可以贏得美人歸。

不是我酸葡萄,沒情人就愛挑人家的毛病,不過有些話聽起來倒是酸酸的。我要說的是,愛情沒那麼容易維護,而且愛情最終會結束,如何延長愛情的賞味期,才是你在情人節吃著浪漫燭光晚餐時要認真思考的課題。我不是愛情專家,甚至是位失敗者,所以我無法教你如何賺得成功的愛情,我只能以一個過來人身份從旁提醒,愛情沒有固定模式也沒有一樣的法則可遵循,每對情侶都來自不同的教養家庭,有著不同的思想觀念,不同的性格特徵,和不一定相同的未來取向。所以你的成功模式不一定可以套用在別人身上,只有兩人不斷的磨合不斷的修正,最後才能像兩個齒輪找到安穩的軌道向前邁進。

有時候覺得,一個人從偷偷喜歡到獲得正面肯定的這段戀愛路程,真可說是一段不折不扣的歷險記呢。長輩們老是對情竇才剛開啟門縫的少男少女告誡,交朋友要睜開大眼,多參考比較,條件不錯覺得適合自己再試著交往看看。說得好像是在市場買水果一樣,每個都要拿在手裡惦量,表面光滑無蟲咬重量飽滿的才裝入袋。

可是試問各位有戀愛經驗的大哥大姐們,哪一位真的是在貨比三家之後才擇定其中一位作為伴侶的?通常的情況,都是在相處一段時光後,有那麼一天,你突然變得很在意某一個人的出現,很在意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笑,你還來不及深入了解他時,你就發現自己已偷偷喜歡上他了。如果兩人有幸成為情侶,接下來的考驗才真正要展開。不久,你發現他脾氣暴燥、性格異常、懶散消極,這不是你當初要的男人,但是愛的迷惘讓你以為你有力量改變他,或者你認為改變不了他就牽就他,反正有一人就是要讓步。結果事實證明,兩人還是原來的兩人,誰都無法改變誰,於是你黯然神傷,開始考慮是否還要繼續走下去?戀愛一旦開始,你就是在冒險,好運的人找到身心契合的伴侶,運氣不佳的就是一路跌跌撞撞。

好,恭喜你找到好對象,但是千萬不要以為從此可以高枕無憂哦!因為你覺得合適,你的父母卻有意見。你覺得你的朋友人品優、個性佳,外貌更是一表人才。可是你媽覺得他的科系或職業將來沒前途,而且男孩長得帥是禍害。你爸也有意見了,他說這個男孩看起來沒肩膀。這時換你發飆了,你吼著說你們太勢利了,你們不是叫我挑個覺得適合的男生,怎麼這個時候你們反而認為不合適了? 別動怒,這時候你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出來說話了,孩子,天下父母心呀!你的爸媽都是為了你著想。不說還好,說了你更火大,是我要嫁人,還是你們要嫁人?

這樣的情節是不是曾經發生在你身上?最後問題是怎麼解決的也是眾說紛云。有的是父母讓了步,有的兒女則是選擇聽從老人言,有的更是手段激烈乾脆跟家人斷了關係,不管怎樣事情最後都有了結果,無論是好結果或壞結果。

情人節即將來臨,各位情人們請好好審視你們的愛情吧,愛情要健康才能走得長遠,適不適合自己只有兩人最清楚,不要陷入虛幻無實的兩情相悅中,也不要一昧地排拒別人或長輩的建言,人一旦陷在愛情的漩渦裡,無論如何都無法身處客觀環視周遭的險境,只有站在岸邊的人才能看見你即將被捲沒而出手相救。所以堅持兩人的信念,如果兩人已有足夠的勇氣和能力面對未來,那就要義無反顧,如果面臨險境,別忘了家人是你最後的後盾和堡壘。當然,沒情人的也請勇敢說出你的愛意,趁此佳節給自己一個機會,不要怕受傷,反正愛情本身就是冒險,最後預祝大家都喜獲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