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已在我的世界消逝了八年,台南的老家早已不見您的身影,沒有您的氣息和味道,教我要如何尋覓您的行蹤?

您,也許久未曾再造訪我的夢境,關心母親是否健康?問問您最疼愛的小女兒是否無恙?如果您想躲迷藏,這又要教我如何記起您的容顏?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age  

每年看著別人過情人節,而且一年要過三次的節日,從七夕情人節、西洋情人節到白色情人節,有什麼節日能比得過情人節?又為什麼情人要過這麼多的情人節?過節的真相到底是如何?是要情人恣意狂歡好宣示我們又安然牽手度過一年?還是要讓有裂痕情人們趁此機會破鏡重圓呢?或許都有吧!反正過節的原因千百種,沒理由的找理由約會,沒藉口的剛好趁此向心上人送上一束玫瑰花,無論如何,只要有情人節這支令牌,這天出師的人往往都可以贏得美人歸。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葡111.jpg

葡萄成熟時,你會想起什麼?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34a9ee2b236d541c  

很難描繪過去一個月的心路歷程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昨天去了一趟醫院,經過了急診室,剛好救護車送來一個渾身是血失去意識狀態的年輕人,推床每走一步,血滴就跟著前進一尺,從入口望去,一條長長的血線劃在通道的正中央,隨即後面跟來一位應該是母親的女人,呼天搶地癱軟在地上。我看得好心酸,看著那位婦人哀求著醫生務必極力搶救他的兒子,我的淚珠在眼眶裡打轉,我心疼那位母親,因為過不久或許幾小時後她要面臨的是醫生的宣判,可能是喜訊,也可能是一個錐心之痛的噩耗。

我不禁在想,人生有許多的彩排,可以預先作準備,例如畢業典禮、歌舞表演、婚禮等。唯獨死亡這件事,人生謝幕這麼重大的事件,從來人們就避諱去討論它,更何況要它像喜事般,請來親朋好友一同練習如何面對死亡?那是要招來不祥的。真的是這樣嗎?你不敢面對它或者刻意不想它,死亡並不會因此將你排拒在外。死亡是出生時的附帶條件,不管你願不願意,不管貧富美醜,最終都會變成一具臭皮囊。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步道66.jpg

 (韓國夫餘如畫的山)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雨天會讓我變得很複雜,不是生活上,而是情緒上的變化多端。

我喜歡雨天的晚上,尤其是雨滴打在鐵皮屋發出的叮咚聲,有一種凌虐的快感,而這種聲響沒有一種樂器可取代。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第一話〉

有些話不適合在昨天說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野狼篇》

今晚 月亮在牧羊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牆.jpg

 請不要猜測我的美麗 如果你只是路過的影子

夏漫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